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?持平投产怎么做?
5103人阅读
  • 很多淘宝卖家也希望能够做好淘宝直通车的工作,首先也希望能够去了解直通车的投产比到底是怎么计算的,同时想要持平投产的话,卖家们应该要怎么做才行呢?

    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?持平投产怎么做?

    1、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
    在直通车后台,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。

    投入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。

    2、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
   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,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。

    真实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+自然流量转化金额)/总花费。

    持平投产怎么做?

    淘宝运营过程中,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,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淘宝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,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。

   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

    2. 产品平均运费

    4. 产品总成本

    6. 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

    1. 产品成本=10元 平均运费=5元 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 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

    一.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,公式如下:

    示例产品A:26*17=442元

    二.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,公式如下:

    示例产品A:1000-500-442=58元

    三.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,有两种情况,公式如下:

   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
   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。

    直通车投入产出比能做到3左右,另外把日限额加到了每天烧一百元左右。在这个直通车不亏本的阶段,投得越多挣得越多。所以各位卖家也需要多去优化投产比。

    推荐阅读:

    淘宝直通车点击量怎么算?为何没点击量?

    直通车调价技巧是什么?如何调价?

    直通车广泛匹配和精确匹配哪个好?谁适合新店?



    查看更多相似文章
    发表评论
    昵称
    问答
    网上开店
    淘宝运营
    活动大促
    其他

    ©Copyright ©2007-2017 www.kaitao.cn (开淘网)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