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宝投入产出比有什么用?如何持平?
8266人阅读
  • 我们创业的时候,有个数字是需要注意,就是你的投入产出比,就是比如你去开一个淘宝店铺的时候,投入多少会有产出,我们又要如何去持平这个事情呢?针对这个问题,请看具体的详细介绍!

    淘宝投入产出比有什么用?如何持平?

   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?

    投入产出比,又叫ROI,公式是成交金额/花费。

    比如:某个关键字,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,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,

    ROI=300/100=3;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,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,

    ROI=9000/300=30;投入产出比,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,数值越大,正如楼上所说那样,效率越高!

   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?

    淘宝运营过程中,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,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,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。

   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

    1.产品平均运费

    2.产品总成本

    3.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

    4.产品成本=10元平均运费=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

   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,公式如下:示例产品A:26*17=442元

   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,公式如下:示例产品A:1000-500-442=58元

   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,有两种情况,公式如下:

   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
   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
   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,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,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,利润率不一样,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,转化率不一样。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,亏,力度就适当放下来。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,是点击单价太高,还是转化率太低,还是利润率太低,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,实在不行,就不要推了。

    推荐阅读:

    单品宝活动描述怎么写?单品宝是什么?

    淘宝商家极速推广入口在哪里?好用吗?

    掌中宝促销有什么用?如何创建有效果的促销活动?


    查看更多相似文章
    发表评论
    昵称
    问答
    网上开店
    淘宝运营
    活动大促
    其他

    ©Copyright ©2007-2017 www.kaitao.cn (开淘网) All Rights Reserved